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转变发展方式 建设生态经济区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乔金伟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6-10
内容提要:西青区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以治理散乱污企业为抓手,大力推进全区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实现腾笼换鸟。同时,相关职能部门在审批工作中,提高审批门槛,引入高端化、高质化、新兴化产业,进一步优化全区产业结构,成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先行区。

  西青区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以治理散乱污企业为抓手,大力推进全区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实现腾笼换鸟。同时,相关职能部门在审批工作中,提高审批门槛,引入高端化、高质化、新兴化产业,进一步优化全区产业结构,成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先行区。  

  建设高端化、高效化都市农业体系,调整农业发展布局,转变农业增长方式,以发展蔬菜、花卉、食用菌生态养殖等产业为依托,逐步完善农业产业布局。

  构建高新化、生态化工业体系,坚持工业强区战略,依托西青开发区和三个市级工业园区,重点发展电子信息、汽车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生物制药四个主导产业,推动产业聚集升级,实现了产品升级和产业链重组。严格环保节能准入,淘汰改造落后企业。积极培育发展科技型企业,努力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实现由资源消耗型向科技引领型转变。日前,区生态环境局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进行工业园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专题讲座,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对经济技术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政策引导方向,帮助园区探索绿色发展与创新管理途径,夯实转型升级的实施路径以及软实力建设,推动各园区迈向高质量发展。

  发展高端化、高质化服务业体系。加大对传统服务业生态化改造。按照低碳环保理念提升改造了交通运输、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传统服务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优化商贸物流布局,建成了辛口镇传化公路港等一批高端物流项目,提高了物流企业的规模、质量和效益。积极推进生态旅游发展,编织西青旅游网络,促进旅游企业向规模化、专业化、集团化方向发展,形成旅游产业集群优势。

原标题:转变发展方式 建设生态经济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