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麦积”旅游消费扶贫绿色通道开通
来源:西青融媒 作者:祁九洲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6-03
内容提要:为了进一步加强天津市西青区与天水市麦积区东西部旅游扶贫协作,拓宽产业扶贫渠道,创新旅游帮扶形式,日前,由天津市西青区和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主办,西青区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西青区文旅局及麦积区文旅局承办的“西青·麦积一家亲”旅游消费扶贫绿色通道开通仪式在天水市麦积区隆重举行。天津市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甘肃省天水市委副书记赵卫东,天水市政协副主席、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出席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天津市西青区与天水市麦积区东西部旅游扶贫协作,拓宽产业扶贫渠道,创新旅游帮扶形式,日前,由天津市西青区和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主办,西青区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西青区文旅局及麦积区文旅局承办的“西青·麦积一家亲”旅游消费扶贫绿色通道开通仪式在天水市麦积区隆重举行。天津市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甘肃省天水市委副书记赵卫东,天水市政协副主席、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出席活动。

  白凤祥在讲话中说,麦积区历史文化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产业特色鲜明,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和美好的发展前景。自2017年西青区与麦积区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两地积极开展互访对接,认真落实帮扶项目,在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等多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今年以来,两区持续深化对接举措、创新帮扶方法,探索开展了旅游消费扶贫的新模式,努力把西青到麦积观光旅游的“经典线路”打造成为脱贫攻坚的“靓丽风景”。下一步,西青区将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支持麦积区经济发展,动员社会力量,加强互访互商,推进产业帮扶,持续深化资金、人才、劳务等多领域对接合作,争取早日实现携手奔小康的共同目标。同时希望此次随行的各位企业家在麦积区这片热土上能够挖掘出丰富的旅游资源,找到合适的投资项目,积极投资兴业,携手为麦积区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张智明代表麦积区人民对西青区领导和企业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说,此次开展的旅游消费扶贫活动,是西青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巩固帮扶成果的又一务实举措,对于进一步深化两区交流合作,加快麦积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助推麦积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麦积区将进一步加强与西青区的对接沟通,大力推进“天津西青•甘肃麦积一家亲”旅游消费扶贫活动的深入实施,切实发挥其拉动旅游消费、助推产业扶贫的带动作用。同时,希望西青区各位领导、企业家能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麦积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共同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西青区领导和企业家参观了麦积区博物馆。

  据悉,麦积区旅游资源占天水市的80%以上,是“东方艺术雕塑馆”世界文化遗产麦积山石窟所在地,是中国优秀生态文化旅游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全国休育先进县区、全国农村一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成功入选“2018、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近年来,麦积区牢固树立文化旅游业区域首位产业定位,依托独特的地理优势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全力打造旅游特色品牌,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取得了显著成效。

  西青区领导郃中林,王家奎,何有才参加活动。

原标题:“天津西青•甘肃麦积一家亲”旅游消费扶贫绿色通道开通仪式在天水市麦积区举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