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领导深入辛口镇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祁九洲 王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5-31
内容提要:为落实全市现场办公会要求,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日前,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深入到辛口镇,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导。

  为落实全市现场办公会要求,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日前,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深入到辛口镇,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导。

  白凤祥先后深入到辛口镇当城村、上辛口村等地,实地查看了农村违法用地治理、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渣土清运等工作的进展情况,就实施进度、工作标准、整治成效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督导,现场协调解决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

  白凤祥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提升农村群众幸福指数的务实举措。有关街镇和村要进一步落实全市现场办公会要求,进一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全面清理和整治农村脏、乱、差、臭现象,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消除各类卫生死角。要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和雨污水管网改造,抓紧推动实施户厕改造工作,研究制定统一标准,明确时间节点,尽快启动建设。要对农村违法用地建设保持高压态势,健全长效管控机制,注重治标和治本相结合,想方设法解决好长效问题,尽可能压缩违法建设死灰复燃的空间,能建基础设施的就建基础设施,能搞绿化的就搞绿化,严控新增违建,让群众看得见环境的变化、感受到区委区政府的决心,努力形成长效化管理、精细化管理的良好机制,让人民群众不断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

原标题:西青区领导深入辛口镇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