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优利康达:争做风力发电行业“领跑者”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5-05
内容提要:坐落在西青区中北镇的优利康达(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风力发电设备的企业,在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领域的政策鼓励下,公司近年来始终秉承“工匠精神”,凭借高新技术的引用和高端人才的培养,迅速成长为科技小巨人企业,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坐落在西青区中北镇的优利康达(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风力发电设备的企业,在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领域的政策鼓励下,优利康达(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近年来始终秉承“工匠精神”,凭借高新技术的引用和高端人才的培养,迅速成长为科技小巨人企业,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风起带动轮转,轮转进而电生。自从人类意识到可以利用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发电之后,清洁能源的开发和利用方式就成为了世界关注的话题。这其中,风能被誉为“最便宜的能源”,在世界范围内被大量而广泛地应用。    

  风车外部——风力发电机舱罩的研发、生产、销售,就是由优利康达(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制作的,该企业于2006年落户中北镇,主要为西门子歌美飒和国电联合动力供货。    

  作为风力发电机组保护壳体,风力发电机舱罩是风力发电机组的防护结构,将机舱内的所有部件罩在其中,与外部隔绝。有了它,风力发电机组能在恶劣的气象环境中正常工作,内部设备和人员不再受风、雨、雪、盐雾、紫外辐射等外部环境因素的侵害。可以说,风力发电机舱罩的可靠性决定着风电机组运行的稳定性和使用寿命。   

  公司技术经理曾凡说:“物理性能化学性能测试,材料测试需要90天周期。包括机箱,需要保护作用。新能源发电,相比传统能源污染小,能源可再生,对于大环境是大趋势,我们今年预计再开发2至3个新项目。”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优利康达不断完善公司的组织机构,引进中高级管理人才和研发人才;不断吸收全球优势技术,并且建立集成研发体系;除此之外,公司还特别重视研发资金和研发设备的投入,每年都会拿出部分销售收入投入到技术研发和设备的更新换代上,使得产品的前期研发始终紧跟市场前进的步伐。     

  重视科技研发、实现高效的运作流程让优利达康驶进了健康发展的快车道。企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并与多个客户签订了合作协议。未来,企业仍将在中北镇这片热土上努力深耕,蓬勃生长。   

  

原标题:优利康达(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争做风力发电行业“领跑者”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