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东西部劳务协作 推动脱贫助发展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乔瑞 王艳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4-22
内容提要:为了抓实《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工作的指导意见》,贯彻落实与帮扶地区签订的《劳务协作协议》,西青区人社局带领本区多个企业于日前去往对口帮扶地区——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开展现场招聘活动,并成功与27名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签约。近日,这27名签约人员抵达我区,即将开始在西青的工作生活。

  为了抓实《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工作的指导意见》,贯彻落实与帮扶地区签订的《劳务协作协议》,西青区人社局带领本区多个企业于日前去往对口帮扶地区——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开展现场招聘活动,并成功与27名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签约。近日,这27名签约人员抵达我区,即将开始在西青的工作生活。

  本次共有大桥焊丝、爱碧克等五家企业与天水市麦积区贫困人员签约,这27名贫困人员在当地大多以务农为生,来津之后的工资可达每月4000元左右,将极大改善所在家庭的经济情况。

  除了为务工人员举办入职仪式,区人社局还与麦积区人社局代表及签约企业进行座谈,向企业代表讲解西青区扶贫政策,鼓励企业做好传帮带,妥善安置此次来津务工人员。此次活动不仅帮助我区用工量大企业拓宽了招聘渠道、解决了招聘难题,落实了东西部劳务协作,更促进了对口帮扶地区快速脱贫,起到了多向促进作用。

原标题:东西部劳务协作 推动脱贫助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