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这里医保政策增福祉 惠民行动暖人心
来源:西青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12-05
内容提要:近日,张家窝镇劳动保障服务中心会同西青区医保局、西青区税务局,组织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和劳服协管员召开了城乡居民医保费征缴扩面工作培训会,会议分别对2023年度城乡医疗保险政策和保费征收工作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重点提示了缴费注意事项。

  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关系广大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对于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更好地维护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稳步做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扩面工作,近日,张家窝镇劳动保障服务中心会同西青区医保局、西青区税务局,组织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和劳服协管员召开了城乡居民医保费征缴扩面工作培训会,会议分别对2023年度城乡医疗保险政策和保费征收工作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重点提示了缴费注意事项。

图片
 

  目前,张家窝镇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已经全面启动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征缴扩面工作,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发力:一要积极开展参保政策宣传。组织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张家窝镇劳动保障”微信公众号、小区电子屏、宣传栏、社区居民微信群对新政策开展广泛宣传,确保做到应知尽知。二要严格按照“一制三化”工作要求,做好窗口业务经办工作。紧密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任务,坚决贯彻执行各项便民措施,减少办事环节和程序,简化办事手续,高效运用“一次性办结”“承诺制”等服务手段,真正做到让服务“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三要结合实际,分类推进。针对原农籍居民人数多、人员情况复杂、征收难度大等特点,继续分派劳服协管员下沉至各行政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集中代收点,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办理参保缴费业务。同时,会同镇民政办对享受困难救助人员做好资助参保缴费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合力保障2023年度的医疗保险征收工作保质保量高效完成。

  西青融媒记者:王擎

  供稿:张家窝记者站

原标题:西青这里医保政策增福祉 惠民行动暖人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