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天津日报》聚焦西青:“津产”鲈鱼 收益多金
来源:西青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12-05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日报》刊发文章《“津产”鲈鱼 收益多金》,报道了西青区王稳庄镇鲈鱼现代化养殖与繁育基地实现了鲈鱼本地繁育,经济效益显著增长。

  近日,《天津日报》刊发文章《“津产”鲈鱼 收益多金》,报道了西青区王稳庄镇鲈鱼现代化养殖与繁育基地实现了鲈鱼本地繁育,经济效益显著增长。

图片
 

  文章通过西青区王稳庄镇二侯庄村的鲈鱼现代化养殖与繁育基地养殖户孙学民讲述“大口黑鲈反季节繁育及养殖设施提升改造项目”为主线,报道了西青区王稳庄镇以重点项目为依托,采取多种模式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推进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的做法。

  文章介绍到,孙学民经营的天津超林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是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今年4月,由政府以补贴形式与企业各出资450万元建设的“大口黑鲈反季节繁育及养殖设施提升改造项目”正式投入使用。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摸索,孙学民成功繁育了第一批鲈鱼。

  孙学民说:“异地采购的鱼苗不仅成本高,病死率也高。自己繁育既能保证鱼苗质量,还能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正是有了政府的补贴,我们才有机会上这个新项目,企业的发展也随着迈上了新台阶。”

  文章指出,西青区是都市型农业典型示范区。日前,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公布的2022年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名单,西青区名列其中。近年来,西青区以重点项目为依托,全面推进示范区建设。王稳庄镇重点推动的“大口黑鲈反季节繁育及养殖设施提升改造项目”已初见成效,实现了鲈鱼本地繁育,经济效益较之前增长了50%。同时,“王稳庄土地综合利用──小站稻产业综合提升”等优势项目已形成品牌效应,农民增收致富有了稳稳的依靠。

  文章最后说,西青区将聚焦设施化、园区化、融合化、绿色化、数字化创建要求,以重点项目为依托,采取多种模式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推进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

  西青融媒记者:霍雅迪

原标题:《天津日报》聚焦西青:“津产”鲈鱼 收益多金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