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西青民营企业风采展示——天津立孚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西青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佟阳 日期:2022-11-21
内容提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助力稳住经济助企纾困,宣传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西青区委统战部积极打造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品牌,创建了“青企驿站”民营企业多维度服务平台,构筑西青企业家团结凝聚发展之家。我们在新媒体平台开设“青企驿站”专栏,对全区优秀民营企业和企业家进行展示,敬请关注。

  开栏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助力稳住经济助企纾困,宣传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西青区委统战部积极打造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品牌,创建了“青企驿站”民营企业多维度服务平台,构筑西青企业家团结凝聚发展之家。我们在新媒体平台开设“青企驿站”专栏,对全区优秀民营企业和企业家进行展示,敬请关注。

  企业风采

图片

  天津立孚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地处天津市西青经济开发区,公司占地面积2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公司雄厚的技术储备、广泛的客户群体、领先的技术基础、强大的生产能力和稳定的产品质量,使得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异军突起。公司主要从事光纤光缆、数据电缆、光电子元器件及通信相关产品。目前,公司拥有年生产能力200多万芯公里通信光缆、200万条光纤活动连接器。产品涉及中国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电力、国防、能源、医疗、教育、交通安全等通信和信息传媒领域,公司被列入中国行业十大领军品牌之一。

图片

  经过二十多年的艰苦创业,特别是很好地应用了国学与传统文化这个软实力,公司建立了历史文化“琦珍堂”博物馆,探索出教育员工“道术结合,以心为本”的创新管理模式。通过引进、吸收与不断创新,不断提升产品核心技术的竞争力,提高产品高附加值。公司自主研发的“改进型中心管式光缆”技术被列入天津市科技计划项目,荣获天津市“杀手锏”产品。“加强型自承式蝶形光缆”荣获天津市重点新产品。“煤矿用阻燃通信光缆”荣获天津市技术创新二等奖。公司近3年完成产值2亿元,主导产品通信光缆销售收入1.5亿元,纳税1150万元,连续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荣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科技型企业、国家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天津市战略性新兴领军企业、新时代中国创新企业等殊荣。公司董事长牟立军2022年荣获中国(行业)品牌十大创新人物、2021中国经济科技创新杰出青年企业家、专精特新科技创新先锋人物。

图片

  公司坚持围绕科技创新和品牌提升两大法宝,提升智能制造水平,优化生产效率及成本结构,拓展了新型产品应用场景。大力引进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加大研发资金投入,不断创新、研制、开发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适合市场需求的高附加值产品。目前,公司拥有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发明、实用新型专利100多项。

图片

  面临机遇与挑战,公司将充分利用行业供需改善的契机,加强产业链的延伸,持续深入实施各项战略举措,发挥最大限度复工增产。同时,积极参与社会捐款捐物、扶贫帮困事业,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

  天津立孚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师  夏爱国

图片

  夏爱国,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在职工商管理(MBA)硕士研究生,正高级经济师,高级工程师。2001年10月入职天津立孚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长期从事企业经营管理和产品技术研发工作。他刻苦钻研业务技术,工作和业务能力突出,先后荣获区技术创新能手、学科带头人、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科技创新创业先进个人、新时代中国经济创新人物,2017年入选天津市新型企业家培养工程,2021年入选国家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

  一、刻苦钻研,勤学不辍,不断扩展知识面

  为了提高工作本领和专业技能,他一方面不断加强对经济管理专业新知识的学习,了解和掌握国内外先进经济管理的科学方法与发展趋势;另一方面刻苦钻研光通信行业发展新技术,掌握了理论知识和管理技能,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工作中。

  二、管理创新,积极推动企业现代化科学管理

  他主持完成公司股份制改造,结合国内外先进管理理念和公司实际,积极推动公司实行ISO900、ISO14001、ISO45001国际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运行。亲自编制公司各类规章制度,组织全员参与公司系统化、程序化的规范科学管理,大大提高了公司各项综合管理水平。

  三、技术创新,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他带领技术人员攻克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先后研制完成具有国内外先进技术高附加值多项新产品,独立完成和组织参与完成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研发100多项,实现成果转化60多项。

  四、创建品牌,强化全员品牌意识

  他亲自制定公司实施名牌产品的战略规划,公司连续荣获天津市名牌产品、天津市著名商标、中国光纤光缆十大品牌、亚洲名优品牌奖、“十四五”高质量科技创新品牌、中国十大领军品牌等殊荣。

  五、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长效机制

  他坚决执行上级部门防控指示精神,担任公司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亲自制定公司防控手册,带领全体员工坚持做好疫情防控长效工作,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同时多次参加脱贫攻坚事业,为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