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主播说反诈丨牢记“五个五”,严防电信网络诈骗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吴鹏飞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10-13
内容提要:主播说反诈丨牢记“五个五”,严防电信网络诈骗
图片
 
 
 

 

  “五不信”:未经核实不相信,积分中奖不相信,高额回报不相信,退款返利不相信,免费领取不相信。

  “五不露”:不透露身份证号码,不透露姓名住址,不透露银行卡号,不透露各种密码,不透露手机验证码。

  “五不转”:不向陌生人账户转账,不向“安全”账户转账,不向有风险提示的账户转账,不向未经核实的网站、APP、二维码转账,不向要求先缴纳保证金、手续费、税费等的网络公司转账。

  “五不做”:陌生电话不回拨,陌生链接不点击,陌生微信不添加,陌生平台不投资,网络刷单不参与。

  “五慎接”:慎接“95”开头且超过五位数的电话,慎接400开头的电话,慎接00或者“+”开头的电话,慎接没有来电显示的电话,慎接被手机软件标记为诈骗、骚扰的电话。

原标题:主播说反诈丨牢记“五个五”,严防电信网络诈骗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