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全民反诈丨“冒充熟人”诈骗图鉴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方卉 日期:2022-10-11
内容提要:反诈骗中心防骗指南01.添加好友要谨慎,如果突然收到亲朋好友发来的好友验证申请,并称原来的联系方式因各种各样的问题不能用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贸然添加对方的联系方式,更不要轻信对方所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反诈骗中心防骗指南

  01.添加好友要谨慎

  如果突然收到亲朋好友发来的好友验证申请,并称原来的联系方式因各种各样的问题不能用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贸然添加对方的联系方式,更不要轻信对方所言。

  02.转账汇款要核实

  若在社交软件上(如微信、QQ等),遇到熟人以任何理由要求大额转账汇款时,一定要先通过电话、视频、面对面等方式验证对方是否为本人。如对方以“不方便通话”、“情况紧急”、“信得过”等种种理由予以回避,则应当提高警惕,切勿轻易碍于人情而盲目相信对方,不经核实就向对方支付钱款。

  03.如遇诈骗及时报警

  一旦发现自己遭遇了冒充熟人诈骗,一定要第一时间将诈骗分子的即时通讯工具账号信息、群内聊天内容以及转账汇款凭证进行留存,并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