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多措并举!西青警方筑牢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2-10-10
内容提要:为深入贯彻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要求,公安西青分局交通警察支队根据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道路特点,统一部署,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狠抓道路交通源头管理,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要求,公安西青分局交通警察支队根据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道路特点,统一部署,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狠抓道路交通源头管理,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通过集中整治和日常纠正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在日常执勤执法查处基础上,对酒驾醉驾、“一盔一带”、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中将教育劝导与纠正处罚相结合,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杨柳青大队民警在中北镇万卉路附近执勤时,对一名“乘坐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的男子依法予以罚款处罚,并耐心向其讲解了“一盔一带”安全常识,男子表示今后将严格按照规定佩戴头盔,做到自觉守法、文明出行。

  杨柳青大队民警西青道附近执勤时,通过拦检发现一车辆存在逾期未审验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驾驶人予以罚款、记分的处罚。

  为切实加强辖区内重点车辆管理,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多家“两客一危”企业,针对重点车辆管理、安全状况、事故预防等工作开展检查。

  期间,对企业车辆管理台账、驾驶人管理台账、GPS监控系统、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台账等进行了检查,并对危化品车辆外观、灭火器配备、警示牌的张贴悬挂及制动性能等提出相关安全要求,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自觉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对运输车辆、车辆驾驶人的安全管理,从源头筑牢道路交通运输安全防线。

  同时,民警还结合《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民法典》、一盔一带、“零酒驾”创建、大型车辆右转停车让行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内容,面对面与企业职工开展了沟通交流,号召广大驾驶员紧绷安全弦,文明守法驾驶。

(平安西青)

原标题:多措并举!西青警方筑牢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