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明日复课 萌娃归来——西青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方卉 日期:2022-09-14
内容提要:为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顺利有序开学,9月12日,西青区各学校在校内组织全体师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最大限度保障正常教育教学安排和师生学校生活,构建安全舒心的校园环境。

  为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顺利有序开学,9月12日,西青区各学校在校内组织全体师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最大限度保障正常教育教学安排和师生学校生活,构建安全舒心的校园环境。

  校园核酸检测

  筑牢校园“防疫墙”

  杨柳青为明幼儿园

  幼儿园的老师们严格按照消毒标准对教室、寝室、大型玩具进行了全面消杀,确保不留任何死角。采样现场,全体师生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全程佩戴口罩,前后保持一米距离,分时错峰,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孩子们也勇敢地张大嘴巴积极配合。采样结束后,孩子们按照指定路线离开现场,不扎堆不围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北镇星光路小学

  各班学生按照学校安排错峰时段排队等候。医护人员就位做好准备后,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进入校园,排队采集核酸。

图片

  逸夫小学

  在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操作下,师生的个人信息顺利核验、采集,并进入侯检区等候。大家按照指引快速完成采样后有序从出口离开,整个核酸检测过程科学、规范、高效。

图片

  杨柳青二中

  老师们耐心引导,同学们严格佩戴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排队等候,依次完成身份验证登记、咽拭子采样等环节,即采即走,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将有序恢复线下教学。西青区于2022年9月13日起,中小学幼儿园恢复线下教学。

  位于区内疫情防控指挥部划定的高、中、低风险区内的中小学幼儿园暂缓线下教学;具有追溯期内我市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划定的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和阳性感染者重点关联轨迹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上述高、中、低风险区解除后,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判,中小学幼儿园可及时恢复线下教学。

  中等职业学校和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参照执行。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