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家门口的“桃花源” 上新!西青区打造全民健身“幸福半径”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2-05-18
内容提要: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西青人开始重视眼前的风景和体验,随意走进任何一条街道、任意一个公园都可以看到人们正身体力行的在与城市进行一些更亲密的互动……

  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

  越来越多的西青人

  开始重视眼前的风景和体验

  随意走进任何一条街道

  任意一个公园

  都可以看到人们正身体力行的

  在与城市进行一些更亲密的互动

图片

  近年来,西青区因地制宜,有效利用城市边角地、街角空间、沿街绿化等零散空间,打造了一个个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口袋公园”,成为西青百姓家门口的“桃花源”。

图片

  2022年,西青区继续拓展群众的绿色活动空间,启动了青云桥、辛口镇中心小学、迎水南路、青沙路等一批新口袋公园建设。

  青云桥口袋公园

  位于青云桥下,计划通过新建休闲设施、绿化,赋予场地常规健身、休闲功能、知识科普等功能。目前正在推进招标工作。

图片

  图为该项目设计效果图

  辛口镇中心小学口袋公园

  位于辛口镇中心小学西侧,计划新建提升绿化、铺设硬质铺装、新建花坛花架等。目前正在推进招标等前期工作。

图片

  图为该项目设计效果图

  迎水南路口袋公园

  项目紧邻精武中学,计划进行绿化提升、设置小型广场及廊架等,目前已进场施工。

图片

  图为该项目设计效果图

  青沙路口袋公园

  位于青沙路于新华道交口,计划进行绿化提升、建设步道等,目前正在推进设计方案深化等前期工作。

图片

  图为项目初步方案

  中北镇锦曦花苑口袋公园

  四至范围为东至曦霞路、南至锦曦花苑小区、西至锦曦花苑小区入口道路、北至阜锦道。进行绿化提升、建设步道等,目前已完工。

图片

  图为该项目现场照片

  不仅如此,西青区今年还计划在精武文化公园、中北镇风雨园林广场新建健身步道3条。在辛口镇、大寺镇分别建设一个多功能运动场。杨柳青镇、李七庄街、王稳庄镇等共计将新增社区二代智能体育园10个,乡村健身广场1个,健身园器材1000余件。截至目前,已完成前期全民健身设施配建点位选址与器材确认工作。

图片
 

  清晨迎着朝阳散步

  午后在树荫下乘凉

  夜晚和着音乐跳舞、运动健身

  在后疫情时代

  让我们往“小”了去看

  走出家门

  去欣赏身边的城市与公共空间

  把最近的远方装进幸福的口袋里

(天津西青)

原标题:家门口的“桃花源” 上新!西青区打造全民健身“幸福半径”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