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坚持“督”“帮”结合 推动“民心工程”变“暖心工程”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2-05-18
内容提要:民心工程是西青区不断改善民计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西青区委督查室主动强化调研意识、协调意识,寓服务于督查之中,致力于将区级民心工程打造成百姓称赞的“暖心工程”。

  民心工程是西青区不断改善民计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西青区委督查室主动强化调研意识、协调意识,寓服务于督查之中,致力于将区级民心工程打造成百姓称赞的“暖心工程”。

  解难题,协助实施单位谋举措。在督促责任单位对所承担的民心工程任务逐项研究、精心策划的基础上,区委督查室主要领导赴承担任务重的实施单位开展座谈调研,逐一了解项目实施进展,协助实施单位主动解决影响工作进度的困难和预见性问题,全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另外,会同实施单位筹划区级民心工程储备项目,推动区委、区政府关于改善民生的规划、部署、举措落地见效。

  察现场,聚焦重点项目促实施。注重工作“眼力”和“脚力”提升,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制定了全年实地督查计划,截至目前,已先后深入东咀小学、津门湖嘉骏花园“撤桶并点建厢房”等十余个民心工程子项现场开展调研督查,掌握第一手资料,对完工子项进行复核验收,聆听受益群众对民心工程实施的评价;同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协调会议,专题研究推动阶段性亏欠进度子项。

  出政策,鼓励实施单位积极申报。区委督查室充分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制定印发了《西青区民心工程专项考核实施方案(试行)》,本着“鼓励担当、激励作为,公平公正、奖优罚劣”原则,对积极申报并高质量完成民心工程任务的单位给予考评成绩加成,充分调动各单位实施民心工程的积极性。同时,督促各单位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天津西青)

原标题:西青区坚持“督”“帮”结合 推动“民心工程”变“暖心工程”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