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不论过客与否,服务暖心贴心——西青区精武镇服务台胞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2-05-13
内容提要:台胞黄先生与身着防护服的“大白”相互道别。这一幕发生在位于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的东岸酒店隔离点门外。黄先生隔离期满,放置好行李,即将坐上出租车离开隔离点。

  “谢谢您!再见!”

  “您慢走!欢迎有机会再来咱们天津!”

  台胞黄先生与身着防护服的“大白”相互道别。这一幕发生在位于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的东岸酒店隔离点门外。黄先生隔离期满,放置好行李,即将坐上出租车离开隔离点。

  原来,按照疫情防控有关政策要求,途经天津的台胞黄先生需在落脚地自费隔离。得知黄先生在辖区内隔离,在区台办的积极关注支持下,参与封管控区抗疫工作的精武镇对台干部第一时间联系到东岸酒店隔离点点长,及时关心关怀台胞的困难需求,做好沟通,共同服务好台胞。

  黄先生在隔离期满即将离开时,付款结算的问题让他犯了难:所在隔离酒店可以进行现金或线上支付结算,而黄先生只随身携带了银行卡和少量的现金,暂时又没有开通手机线上支付功能。面对黄先生的困境,隔离点干部积极协调酒店,筹措到POS机,帮助黄先生及时完成结算。同时,积极帮助黄先生联系预约出租车,为他顺利离开提供了便利。

  在与黄先生沟通交流中,得知其是经天津中转前往某地,为计划投资项目做考察工作,精武镇干部不失时机地向黄先生介绍天津市和西青区的营商环境,详细推介了精武镇“文川武乡英雄地 宜居宜业幸福城”建设,并热情邀请其考察一下西青、天津,欢迎他到天津投资兴业。

  对待过客台胞尚且如此,精武镇对待属地台胞更是温暖备至。平时,主动协调服务台胞接种新冠疫苗,及时向台胞宣讲疫情防控政策;春节期间,深入走访慰问属地台胞,拉家常、送祝福、问需求、解难题,鼓励台胞积极投身精武、西青和天津建设,期勉台胞在服务天津发展进步中更好地实现职业理想、人生梦想。

(西青统战)

 

原标题:不论过客与否,服务暖心贴心——西青区精武镇服务台胞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