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开展2022年社区防灾减灾及应急宣传教育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丁军 兰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05-13
内容提要:为提高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和技能。日前,西青经开集团在西青开发区消防中队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为提高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和技能。日前,西青经开集团在西青开发区消防中队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西青开发区消防中队消防员带领天津市赛达伟业有限公司员工代表参观了消防车辆和各种消防器材、救援装备,并结合火灾特点向大家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防护措施。随后的安全演练,设有抛撒水袋、VR实景体验以及逃生演习等环节。在消防VR实景体验区戴上VR眼镜,可以看到三维动态的火灾现场,根据系统提示安全、正确地逃离火场。这种体验方式能够快速让人对于现状做出预判,帮助体验者学习在火场中做出正确反应。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应急避险及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了良好的防范氛围。

原标题:西青区开展2022年社区防灾减灾及应急宣传教育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