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稳投资 再发力”西青区发改委召开重点领域投资工作会议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扈树珍 日期:2021-10-14
内容提要:近日,西青区发改委召开重点领域投资统计工作会议。区发改委、统计局、财政局、工信局、科技局及各街镇、经开集团参会。

  近日,西青区发改委召开重点领域投资统计工作会议。区发改委、统计局、财政局、工信局、科技局及各街镇、经开集团参会。

  会议研究了我区各级政府采购类项目纳统事宜,部署了区内重点企业技术改造、设备购置类投资统计工作,各街镇对四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进行了汇报。会后,区发改委围绕十四五规划、近期区内重点工程对各街镇四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一镇一方案”的分类建议。

  会议要求各街镇、经开集团组织所属财政、统计部门及时、足额梳理政府采购类项目,对照固定资产投资纳统规则逐一对照销号,确保采购项目应统尽统、足量及时纳统,并作为长期工作持续坚持。

  会议部署各街镇、经开集团全面走访企业,利用“扫街串巷”方式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全覆盖走访,工信、科技局要充分利用行业管理优势,带头做好抽查检查工作,确保技改投资及时纳统。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街镇、经开集团要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对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加大重视程度。一是重视项目源头储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利用招商引资推介会,充分跟进、跟实项目。二是保障项目落地,做好企业“保姆式服务”,及时到企业跟进、交流。三是要加大考核力度,对各项经济指标落后的单位进行追责问责。

(天津市西青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