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西青区全力护航节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张广亮 芦晓冰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10-12
内容提要:国庆节期间,西青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天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组织人员、集中力量,对书店、景区、网吧、KTV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了假日文化旅游市场的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国庆节期间,西青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天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组织人员、集中力量,对书店、景区、网吧、KTV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了假日文化旅游市场的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检查组通过查阅经营场所体温测试记录、消毒记录、值班值守记录等方式,详细检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和安全生产经营情况。在书店,检查组还查看了书籍订单目录、订货渠道等,重点排查经营场所是否存在印刷非法出版物、销售中小学教科书、盗版书籍等行为。在景区内,详细了解节日期间景区预约、限流、错峰等措施,对景区内设备设施安全、应急工作预案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在网吧,重点对是否存在未成年人上网和冒用他人身份信息登记上网等违反网吧实名制登记,以及是否有“禁止吸烟”标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在KTV娱乐场所,对点歌曲库是否有侵权盗版或违禁曲目进行逐一排查。检查中,针对个别经营场所及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淡薄、疫情防控常态化防范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当场责令经营主体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

  据了解,整个国庆假期,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共出动检查人员56人次,检查文旅场所87家,发现并整改疫情防控隐患13处。下一步,西青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深入排查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全区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

原标题:西青区全力护航节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