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深入街镇指导推动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1-10-11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就选举区、镇人大代表选民名单进行公告,西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分别深入各街镇,指导推动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副主任肖培芝、谢华生、王家奎参加。

日前,西青区就选举区、镇人大代表选民名单进行公告,西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分别深入各街镇,指导推动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副主任肖培芝、谢华生、王家奎参加。

主任会议成员带队深入包联街镇,实地察看选民名单公告情况,深入了解各街镇提名推荐人大代表候选人等相关工作进展,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要求。

主任会议成员指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是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石,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

主任会议成员强调,街镇党委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换届选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加强领导,严肃纪律,统筹人手和资源配置,把人大换届选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街镇人大要进一步严格程序,依法依规做实做细各环节工作,避免公告中出现重登、漏登、错登,针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补正公告。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选民知晓率,保障选民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

截至目前,全区146个区级选区、238个镇级选区均已张贴选民名单公告。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