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人大常委会开展2021年第三季度区级民心工程项目实施情况监督和满意度预评估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1-10-09
内容提要:为切实推动全区2021年民心工程顺利实施,连日来,西青区人大常委会按照“全项目、全过程、全体代表”监督的要求,组织全体区人大代表针对全区今年20项民心工程36个子项目84个工作任务进行全覆盖督查并进行满意度预评估。西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王洪茹等区领导参加。

为切实推动全区2021年民心工程顺利实施,连日来,西青区人大常委会按照“全项目、全过程、全体代表”监督的要求,组织全体区人大代表针对全区今年20项民心工程36个子项目84个工作任务进行全覆盖督查并进行满意度预评估。西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王洪茹等区领导参加。

督查活动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带队,以9个街镇和专委会监督小组为单位,分10个督查组进行。各督查组分别深入各项目现场进行实地察看、现场评估,召开座谈会听取牵头单位对工程进度、存在问题、投入使用情况等方面的详细汇报,并进行满意度预评估。

代表们表示,区政府及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民心工程项目的实施,在区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和资金困难,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工程项目建设顺利,取得良好效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指出,民心工程是由人大代表通过法定程序票决产生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站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政治高度对待民心工程项目的实施,把“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贯穿民心工程项目实施全过程,作为解决群众困难,提升民生满意度的重要抓手去落实,作为补齐工作短板和提高工作标准的具体实践去深化,使项目实施令群众满意。对尚未完工的项目要压实责任,盯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组织力量,优化施工方案,积极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向全区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西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肖培芝、谢华生、王家奎参加。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