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用普通话诵经典品文明——中北小学开展普通话推广宣传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9-30
内容提要:近日,作为文明校园,中北镇中北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普通话推广宣传活动,传承并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近日,作为文明校园,中北镇中北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普通话推广宣传活动,传承并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升旗仪式上,教师代表向全校师生介绍了推普周的主题以及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的积极意义,随后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本届推普周公益广告。

  学生们通过诵读经典文章、诗词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体会到通过语言、文字传承下来的中华传统文化底蕴,以此鼓励学生人人读好书,人人诵经典,校园内形成“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的良好氛围和国人素养。

  书法课上,学生们通过观看视频、教师讲解来了解汉字的起源、结构以及书写方法,教室内弥漫着深厚的文化氛围。通过课堂教学,展现出中国上下五千年的艺术魅力,掀起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书法的热潮。

图片

  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实了学生们的生活,也将普通话和规范字落实到了学生们的每一天,每一课,每一分钟的生活中,用普通话和规范字塑造出和谐的世界。

  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人人有责。推广普通话不能单靠一年一周的集体活动,这更是一项长期持续性的教育活动。中北小学师生表示,推普活动将继续开展,师生将坚持说好普通话,让“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的文明风尚在校园里不断延续。

(文明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