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法律服务轻骑兵”送法进文明校园——王兰庄中心小学:上好法治第一堂课 扣好成长第一粒扣子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9-26
内容提要:“大家能说出这些毒品的名字吗?”这个问题来自派驻警察韩芮警官。她正在给西青区文明校园——王兰庄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开展一场生动形象的禁毒知识讲座。

  “大家能说出这些毒品的名字吗?”这个问题来自派驻警察韩芮警官。她正在给西青区文明校园——王兰庄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开展一场生动形象的禁毒知识讲座。讲座中,韩警官结合毒品模型就常见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的方式、如何保护自己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孩子们对毒品模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刚刚的问题,就提出在有奖问答环节。孩子们踊跃参与,高举的小手犹如一颗颗新发的绿芽,迸发着昂扬的生机。

  禁毒知识讲座结束后,李七庄司法所负责人傅雅鹏同志又就《民法典》、《宪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为孩子们进行了重点突出、声情并茂的讲解。孩子们笑着说,“一直以为法律条文是枯燥无味的,没想到还能这么有趣!简直刷新了我对法律条文的认识!”

图片

  本次“西青区2021法治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品、宣传资料260余份,受益师生65人。“法律服务轻骑兵”把习近平法治思想送到了孩子们心中,激发了孩子们对学习法律的热情和兴趣,为未来尊崇法律、学习法律、运用法律奠定了坚实基础,教会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文明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