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张家窝镇综合执法局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检查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9-10
内容提要:近年来,张家窝镇积极推进文明创建,深入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为垃圾分类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虽然群众已经基本做到把垃圾“扔进桶”,但离“分类扔”仍有一段距离。

  近年来,张家窝镇积极推进文明创建,深入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为垃圾分类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虽然群众已经基本做到把垃圾“扔进桶”,但离“分类扔”仍有一段距离。

  近日,张家窝镇召开了垃圾分类装运部署会,镇综合执法局及物业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装运等环节提出要求,重点对垃圾清运企业进行检查,内容包括物业公司有无合理配备垃圾桶、清运企业有无资质及是否存在混装混运情况等。

  张家窝镇综合执法局开展巡查,加强对居民小区、餐饮门店、沿街商铺等生活垃圾分类责任主体的专项检查,督促其配齐收集容器,合理设置投放点,按要求科学投放各类垃圾。截至目前,综合执法局共计出动执法队员2500余人次,检查党政机关社会单位8处、餐饮经营单位509处、居住社区36处、其他31处,发放《温馨提示》500余份。

  接下来,张家窝镇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监管执法力度,严查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违法行为,紧盯不落实规定的单位,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切实为垃圾分类体系的形成提供执法保障,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加快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新风尚,不断巩固提升辖区垃圾分类工作成效。

(西青区分类办)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