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卫健委召开基层社会心理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推动会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9-10
内容提要:为贯彻落实《市卫生健康委等4部门关于印发天津市基层心理服务平台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健全我区社会心理服务网络,提升心理健康服务水平,加强我区心理驿站规范建设……

  为贯彻落实《市卫生健康委等4部门关于印发天津市基层心理服务平台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健全我区社会心理服务网络,提升心理健康服务水平,加强我区心理驿站规范建设,日前,区卫健委在区疾控中心召开基层社会心理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推动会。区卫健委相关业务科室、区精神卫生中心负责人以及各街镇心理服务平台建设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由区精神卫生中心向各街镇介绍了心理驿站建设标准,围绕服务对象、场地设置、设施配备、服务团队以及工作内容等要求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和讲解。各街镇就现有心理驿站建设情况以及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区卫健委就进一步做好心理驿站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精神卫生工作是关乎健康西青、平安西青建设的重点工作,完善社会心理服务网络是基层开展精神卫生工作的重要保障。各街镇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心理驿站、心理咨询师建设的规范性,明确专人负责,稳步落实基层社会心理服务。二是要健全工作机制,提升服务质量。各街镇要按照精神卫生综合管理方案的具体要求,通过引进社会力量开展基层社会心理服务。完善心理驿站管理、服务、转诊等工作机制,区卫健委、区精神卫生中心也将投入专业力量,开展系列培训,提升基层工作人员服务能力水平。三是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取得实效。各街镇要注重心灵驿站、心理咨询室宣传力度,及时公布服务地点、服务时间等信息,确保平台建设使用取得实效。同时加强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宣传,营造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的积极氛围,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健康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