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如火如荼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1-09-10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广大青年志愿者热情投入,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日前,西青区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广大青年志愿者热情投入,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杨柳青镇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群众性宣传和环境清整力度,倡树文明新风,杨柳青镇团委组织开展“同心共建文明城 争做文明西青人”星期六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团委机关团员青年、村居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

 

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深入社区,走进居民家中,通过“宣传品+问卷”的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广泛宣传创文知识,防范电信诈骗、垃圾分类、消防安全和文明养犬等内容,征求居民群众对创文、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提高群众满意度。同时,志愿者们还分组到各活动点位清理卫生死角、绿化带内垃圾、楼道内外小广告、健身器材等,为社区环境清洁贡献青春力量。

为进一步优化小区环境,解决“僵尸车”乱停放问题,青年志愿者在柳溪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引导居民用废旧自行车兑换食用油或大米等。活动既清理了楼道空间、美化了社区环境,也为居民出行带来了方便,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欢迎。

精武镇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城区”工作成效,精武镇燕南园社区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小宝贝,大行动”垃圾分类小课堂活动。

 

青年志愿者首先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并组织青少年进行垃圾分类小游戏,一起动手制作垃圾分类的手工挂饰,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少年掌握垃圾分类技能,自觉保护生态环境,倡导文明新风。

王稳庄镇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区建设成果,加大社区群众宣传和环境卫生清整力度,王稳庄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同心共建文明城 争做文明西青人”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对公共设施周边、绿化带内以及各路段的卫生死角等进行全方位大清扫,确保清理一处,靓丽一处。

青年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垃圾分类、公筷公勺、诚信建设等宣传材料,引导广大居民树牢环境保护意识,并号召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王稳庄镇文明建设工作中来。同时,为提升创文满意率、知晓率,青年愿者们一起走街入户,向居民发放了宣传资料,认真听取广大居民群众对巩固创文成果的意见建议。

通过青年志愿者的模范行动,切实增强了广大居民参与创文的主人翁意识,带动了更多人以实际行动争做创文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营造了人人参与文明城设的良好氛围。新西青 新青年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