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精武镇:诚实守信 你我同行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8-04
内容提要: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文明风尚,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精武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开展“星期六创文志愿服务”暨诚信建设宣传周活动。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文明风尚,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精武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开展“星期六创文志愿服务”暨诚信建设宣传周活动。

  精武镇多部门组成志愿服务队,走进付村学畔馨园商业街,通过设立诚信宣传点、悬挂横幅、诚信问答、现场签名承诺、发放《以诚待人 以诚兴业》折页和宣传品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诚信文化、诚信“红黑名单”、《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诚信公约等内容。引导群众通过微信参与“诚信建设宣传周有奖答题”。随后志愿者走进商户,宣讲诚信经营理念,宣传有关市场监管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法律法规,签订诚信承诺书,引导商户经营者们文明经营、诚信经营。

  本次活动,各村居围绕“弘扬诚信文化”“诚信理念教育”“诚信经营宣传”三个方面,从青少年、党员、群众、商户多层次入手,通过诚信故事分享、座谈交流、商户践诺等形式,倡议群众增强诚信意识、树立诚信观念、弘扬诚信精神、坚持诚信经营、遵守商业道德。

  诚信理念教育

  6月18日,燕南园社区、小南河村文明实践站分别组织辖区工作人员、党员、群众,开展了诚信理念教育座谈会,积极弘扬和践行明礼诚信的光荣传统。

  燕南园社区文明实践站站长、党支部书记张国颖将党史教育与诚信教育相结合,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及诚信楷模的故事,辖区工作人员在对诚信有进一步了解的同时,也为之树立了学习榜样,坚定了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弘扬诚信精神、增强诚信意识的决心。

  小南河村邀请了道德模范郭振敏为大家讲解关于诚信方面的具体事例,与会人员就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诚信与失信实例进行交流探讨,表示今后要将诚信的理念入心入脑,做个诚实守信的人。

  弘扬诚信文化

  6月20日,盛兴佳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未成年人诚信文化教育活动,培育新时代青少年形成正向价值观,弘扬诚信正能量。通过提问引导青少年分享自己所知晓的关于诚信的典故、生活中的诚信事迹和关于诚信的小习惯等,然后志愿者帮助青少年巩固诚信理念,提升诚信意识,做讲诚信、重承诺、遵纪守法、说到做到的“靠谱”青少年。

图片

  6月18日,恒益隆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习宣传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借助诚信宣传彩页,向居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心怀诚信,恪守承诺,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诚信个人。随后,集中观看《齐鲁家风——诚信天下》主题视频。通过真实历史人物、事件,让居民感受到诚信是“言而有信,说到做到,有诺必践,有约必守,以诚待人”,诚信是一个人必备的品质。

  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

  国兴佳园社区、智达里社区、宽河村、大卷子村分别开展“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宣传活动。志愿者们深入菜市场、商业街,向商户发放诚信宣传折页等材料,并讲解诚信的重要性,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向广大经营户提出商品货真价实,服务真诚热情的呼吁,营造安全健康、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

  盛兴佳园社区、格调松间社区、汇英苑社区、吴庄子、闫庄子、陈台子、孙庄子、郭村、王庄子、小卞庄、小卷子等村居广泛开展诚信主题宣传。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