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泉集里社区为民服务解难题 居民幸福度UP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8-04
内容提要:“看,小区墙面和路面修好了,走在路上心里都敞亮了不少,社区和物业这次又为咱大伙儿解决了大难题!”走进西青区文明社区——大寺镇泉集里社区所辖的泉集里、泉集南里、泉集东里等几个小区,居民们指着正在修复的墙面和整齐畅通的路面高兴地说。

  “看,小区墙面和路面修好了,走在路上心里都敞亮了不少,社区和物业这次又为咱大伙儿解决了大难题!”走进西青区文明社区——大寺镇泉集里社区所辖的泉集里、泉集南里、泉集东里等几个小区,居民们指着正在修复的墙面和整齐畅通的路面高兴地说。

  据了解,泉集里社区所辖各小区均建于上世纪90年代,属于老旧小区。由于楼龄较长,相当一部分楼栋外墙存在破损地方,并有可能墙体脱落,对过往行人、车辆存在一定危险。此外,靠近主干道部分路面由于地势低洼且经过车辆较多,破损严重,一遇大雨、暴雨这里便严重积水,不仅影响小区整体环境,更制约到居民及小区车辆日常通行。面对这一老大难问题,泉集里社区党总支发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作用,召集绿坪苑物业公司泉集里项目、小区热心居民代表共同召开物业联席会议及议事协商会议,在广泛收集、征求意见后,将维修小区墙体和路面事宜作为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点。

  会后,绿坪苑物业公司泉集里项目负责人陈经理积极协调、攻坚克难、全力推动,找来专业施工人员对现场进行测算评估,购置物料、组织物业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各个小区墙体进行修补,同时敲掉路面破损石块、填平修复,还时常在各个施工处“监工”,保证工程完成质量,力争解决居民时时挂念的“心病”。

  通过物业的维修工作,保证了居民的出行安全,营造了整洁、有序、优美的环境,全面助力巩固文明城区创建成果,引得过往居民纷纷给予好评。物业陈经理表示:“把老旧小区打造成宜居小区一直是我们物业努力工作的方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践行初心使命,踏踏实实为居民做好服务,为社区居民多办实事!”

  下一步,泉集里社区党总支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工作宗旨,坚持每月至少组织召开1次物业联席会议及议事协商会议,紧密联系辖区实际,加大听民声、访民情、惠民心、聚民意的工作力度,争取为广大居民群众办更多的好事、实事,以实际行动提升辖区整体宜居水平和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