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西青警方破获连续盗窃电线案 路灯“剪刀手” 抓你没商量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刘岳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30
内容提要:西青公安始终坚持打防并举,紧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盗抢骗”等违法犯罪行为,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西青公安始终坚持打防并举,紧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盗抢骗”等违法犯罪行为,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近日,西青区辛口镇当城村周边连续发生多起路灯电线被盗案件,致使夜间四周漆黑一片,在造成经济损失的同时,也给周边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公安西青分局辛口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发现这几起案件的作案手法十分相似,初步判断应是同一人所为,且嫌疑人有可能会再次作案。

  在继续开展工作的同时,派出所组织警力对可能发生类似被盗案件的区域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制定了周密的蹲控方案。7月11日上午,民警在冒雨开展工作时,发现一男子形迹十分可疑,当其准备下手实施作案时,被早已布下天罗地网的民警当场抓获。

  据嫌疑人李某某交代,自己无固定的经济来源,平时无所事事到处闲逛,偶然发现当城村一些路段人流稀少,便动了去偷路灯电线后卖钱的心思。]

  “6月中旬,我买了把镰刀,将它绑在了一根4米左右的木棍上。没事的时候我就在附近溜达,趁没人的时候就用‘长镰刀’将路灯电线砍断,再用随身带的钳子将电线另一端剪断,然后就直接卖到废品站去,先后三次共卖了600余元。”

  经民警工作,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聚焦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