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法律之名 绘就英烈保护色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29
内容提要:为深入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全国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的通知》,“八一”建军节前夕,西青区检察院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对辖区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问题进行全面排查。

  为深入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全国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的通知》,“八一”建军节前夕,西青区检察院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对辖区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问题进行全面排查。

  检察干警深入实地查看烈士纪念设施现状及周边卫生环境问题,并与烈士陵园相关工作人员召开座谈,详细了解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西青区检察院将在认真排查的基础上,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会商研判在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英雄烈士是国家崇高理想和民族精神的体现,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守护英烈精神,传承“红色记忆”,就是赓续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的重要依托。西青区检察院将继续对标宣传教育全覆盖工作标准,挖掘宣传烈士纪念设施背后的英烈故事,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宣传教育功能,推动形成群众自觉保护烈士纪念设施的社会氛围。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