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营门街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让“养老”变“享老”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周华莹 任乐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30
内容提要:为丰富社区老年居民的晚年生活,提供多元化的养老服务需求,日前,西青区西营门街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老人在服务中心查体

  图为服务中心内景

  图为服务中心内景

  为丰富社区老年居民的晚年生活,提供多元化的养老服务需求,日前,西青区西营门街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据了解,西营门街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面积约为1000平方米,现场设置了一级老人家食堂、健康驿站、失能老人护理站、日托、代缴代办、家政预约、安全监测、紧急呼叫、生活服务等基础功能和其他特色服务,充分实现了现场服务与上门服务对接、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融合。

  据了解,按照建设片区日间照料中心的要求,目前,该街已建成7家日间照料中心,其中5家正式投入运营并全部实现社会化运营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同时,在14个党群服务中心均建设了社区为老服务站点,通过“党建+养老”的形式,以党建工作促养老服务提升,形成覆盖全街的养老服务网络,依托区级智慧养老服务平台,逐步初实现智慧养老管理、现场服务、居家养老上门服务等功能。

(聚焦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