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法律服务轻骑兵在行动 普法宣传进社区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29
内容提要:为增强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法治环境,推进民主法治社区的建设,进一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近日,西青区普法办、区司法局联合杨柳青镇综治办、禁毒办深入英伦名苑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为增强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法治环境,推进民主法治社区的建设,进一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近日,西青区普法办、区司法局联合杨柳青镇综治办、禁毒办深入英伦名苑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活动中,由普法志愿者与专职人民调解员组成的“法律服务轻骑兵”为居民发放《民法典》、《宪法知识宣传册》、《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重拳出击——扫黑除恶》、《禁毒法》、《法律援助知识手册》、《西青区公共法律服务》等宣传资料并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现场群众积极推广“12348”天津法网、法治西青微信公众号公共法律服务掌上平台,并现场指导群众如何使用,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此次宣传活动,既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又增强了社区居民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和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的能力,为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打下了坚实的法律基础。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