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志愿精神浸童心 西青小小志愿者的“特殊暑假”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29
内容提要:盛夏来临,正值暑假之际,为丰富广大中小学生的假期生活,弘扬“奉献、进步、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西青区图书馆于7月16日至8月27日开展“小小志愿者”活动。

  盛夏来临,正值暑假之际,为丰富广大中小学生的假期生活,弘扬“奉献、进步、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西青区图书馆于7月16日至8月27日开展“小小志愿者”活动。

图片

  自7月7日报名开始以来,小读者们热情高涨,纷纷主动来到图书馆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图书馆对小志愿者们进行了岗前培训,工作人员向他们讲解了工作时间、安全等方面的具体要求,自助办证机、自助借还机、自助检索机及消毒柜等设备的使用方法及劝导读者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向他们详细解释了图书的排架要求。

  在认真学习后,小志愿者们分批在少儿外借、通借通还等区域进行志愿服务。他们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协助工作人员维护秩序,帮助读者正确使用图书馆的各种设备,引导读者文明阅读等。

  志愿活动期间,小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准时到图书馆报道,认真地完成图书馆安排给他们的各项工作,不仅为读者营造了良好的读书、学习环境,也向广大读者宣传了志愿服务精神。此次活动结束后,图书馆还会根据“小志愿者”们的服务时长和具体表现评选出五名优秀“小志愿者”并为他们颁发证书。

  这次的“小小志愿者”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充实自我、完善自我的社会实践平台,提升了他们的责任意识,提高了他们的工作能力,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让小志愿者们在工作岗位上学会了合作、互助和理解,从小培养起社会服务意识和良好的协作习惯。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