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西青区张家窝镇社会山东苑社区开展纽扣画DIY亲子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刘畅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1-07-20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张家窝镇社会山东苑社区开展“纽扣作画”童趣DIY手工画活动,共邀请20组家庭参加。
 

日前,西青区张家窝镇社会山东苑社区开展“纽扣作画”童趣DIY手工画活动,共邀请20组家庭参加。手工画内容包括“爱我中华”“众志成城抗疫”“消防安全”“节能减碳”“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贴画主题。

 

志愿者为每组亲子家庭分发了背景画、色彩缤纷的小小钮扣以及胶水等材料,并亲自教导小朋友用纽扣对照图画进行粘贴,并且要注意布图的均匀,孩子们表现非常积极,欢乐声此起彼伏。完成一副作品后,指导老师同时为孩子做了专访教育,比如询问小朋友选的是什么主题、为什么选这个主题、这幅画的意义是什么等等。孩子们通过色彩斑斓的纽扣设计成一幅幅美丽的图画,不仅让孩子们认识了各种颜色、形状、图案的扣子,还开发了右脑,利于培养积极的兴趣爱好。活动最后,所有小朋友手举作品进行了合影,同时在志愿者和家长的引领下,一起完成了国歌大合唱,大大增加了他们对安全、党和祖国、环保、光盘行动等的认识,也是一次小小的童心向党思想教育。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