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我为群众办实事】“家门口的检察院”——“全时空”检察服务系统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7-16
内容提要:7月15日,西青区检察院“全时空”检察服务系统在张家窝镇社会矛盾调处中心举行启动仪式。西青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韩琳,西青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单新源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并为“全时空”检察服务系统启动揭牌。

  7月15日,西青区检察院“全时空”检察服务系统在张家窝镇社会矛盾调处中心举行启动仪式。西青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韩琳,西青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单新源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并为“全时空”检察服务系统启动揭牌。

  随后,与会领导现场与检察终端进行视频连线,了解“全时空”检察服务系统新升级功能。

  在总结前期已完成入驻的大寺镇等四个街镇系统经验的基础上,西青区检察院聚焦社会治理问题与群众需求,不断更新升级服务水平,精准定制集远程接访、法律查询、以案释法、法治宣传、司法救助、心理辅导、不起诉考察教育等多种全新功能为一体的检察服务系统,并在此次顺利入驻中北镇等其余四个街镇,形成检察服务街镇基本全覆盖。

  韩琳表示,区检察院要以此次揭牌为契机,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化身“收音机”,倾听群众信访诉求。要化身“传声筒”,开展好系列法治宣传活动。要化身“问诊员”,积极融入社会治理。检察机关、各街镇要加强工作联系,形成矛盾调处工作合力,共同助力平安西青、法治西青建设。

  单新源表示,“全时空”检察服务系统的全覆盖为检察工作参与社会治理、延伸服务触角带来了新的平台。区检察院将用好用足该系统,依托“一平台多效能”体系,畅通群众反映诉求渠道,主动做好释法说理,做好群众身边移动的“检察服务点”,为依法治区提供检察智慧,贡献检察力量。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家门口的检察院”——“全时空”检察服务系统启动仪式举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