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水务战线筑牢防汛安全网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 张天翔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7-16
内容提要:西青区水务事务中心湖库管理所提前谋划,加强汛前检查维修力度,切实把防汛工作想在前头、抓在手头、落到实处,筑牢防汛安全网。

  西青区水务事务中心湖库管理所提前谋划,加强汛前检查维修力度,切实把防汛工作想在前头、抓在手头、落到实处,筑牢防汛安全网。

  西青区水务事务中心湖库管理所工作人员进行设备维修保养

  出实招,“体检”设备,全力做好防汛物资设备维修保养。为保证防汛物资在汛期供应及时、设备运转正常,满足防大汛、抢大险的需要,区水务事务中心湖库管理所按照“定额储备、专业管理、保障急需”的原则,对自引水大柴泵、发电机、柴油机凸轮泵、6寸和8寸柴油机真空辅助自吸泵、4寸小型防汛串接泵、4寸小型水泵、3寸手抬式泵等进行了维修保养,更换发动机“三滤”、机油等保养件,确保设备运转正常,汛期物资储备“供应到位、调运及时、保障有力”。湖库管理所在鸭淀水库大水面上对冲锋舟进行了试运行,确保不误抢险所需。

  促实干,维修水库闸口,确保安全度汛。为确保安全度汛,区水务事务中心湖库管理所对水库二期闸口进行了现场清理、浆砌石面维修、土方回填夯实、土工布铺设,以备汛期正常度汛。

  求实效,科学制定鸭淀水库“三个重点环节”。汛前,湖库管理所及时编制、完善了鸭淀水库调度运用方案、安全管理(防汛)应急预案以及水情雨情监测预报方案。下一步,湖库管理所将按照鸭淀水库安全管理(防汛)预案组织实操演练,保证有效管用。同时,根据“三个重点环节”工作要求,加强巡查防守和预警,强化水库应急值守和巡坝查险,将水库安全度汛责任扛实,将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将具体工作做实,确保安全度汛。

原标题:出实招 促实干 求实效 西青水务战线筑牢防汛安全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