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党史记忆】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十九)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扈树珍 日期:2021-07-13
内容提要:2012年,高标准完成巩固“奋战90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成果任务,整治道路21条106.7千米,新建和提升绿化186万平方米,整修立面36万平方米。开展了农村清洁试点工作,完成了8个街镇69个村的环卫基础设施配置工作,全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70%以上。

  建设美丽西青(中)

  三、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2012年,高标准完成巩固“奋战90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成果任务,整治道路21条106.7千米,新建和提升绿化186万平方米,整修立面36万平方米。开展了农村清洁试点工作,完成了8个街镇69个村的环卫基础设施配置工作,全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70%以上。组织开展了7次市容环境专项治理活动,集中整治了私搭乱盖、卫生脏乱死角等问题,提升了环境质量。辛口镇和李七庄街通过国家卫生镇复审,王稳庄镇、精武镇和西营门街通过市级卫生镇复审,新创建4个市级卫生村,市级卫生村总数达到136个,比例达到91.3%,位居全市前列。

  2013年,全力实施了社区网格化管理,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不交叉重叠的网格体系,明确了管理职责,建立了不交叉重叠的网格体系,明确了管理职责,建立了工作程序,落实了岗位责任,形成了以网格化为载体,社会化服务为方向,基层组织建设、平安创建、服务民生为内容的网格化服务管理新模式。开展了城镇网格化管理试点工作。

  2014年,新设立社区居委会9个,总数达到116个,实现了居委会全覆盖。落实了社区网格化管理,建成了精武镇、李七庄街两个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对277个居民小区的私搭乱建进行了整治,对43个老旧楼区进行了改造。新创建美丽社区12个、示范社区25个。持续推进大规模植树造林,实施了农田林网等六大造林工程,高标准打造了津沧高速、津港高速、地铁3号线等绿色廊道,集中力量改造提升了外环线和独流减河绿化带,进一步扩大了郊野公园的绿量。新增造林2.7万亩,植树420万株,全区林木覆盖率达到29%。

  2015年,加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治理了大学城周边、杨柳青镇区等重点区域,实施了桥下空间和津淄公路等重点道路综合治理工程;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清整活动,全区建成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070;创建了11个美丽社区、43个示范社区、63个清洁社区,全部完成了152个清洁村庄建设任务并通过市区两级考核验收。

  2016年,进一步加大城市管理考核工作力度,检查主干道路260条、次支道路200条、居民小区122个、自然村120个、河道54条。重点检查主干道路及垃圾死角,发放督办单46份。8890热线收到市容环境类投诉47件,办结率100%。数字化城市管理受理上报案件2.7万余件,结案率95%以上。在天津市考核评比中取得了11个第一的优异成绩。其中,1至7月份、9至12月份连续排名环城四区第一。

  2017年,加强精细化城市管理,探索实行环卫清扫保洁作业市场化,加快推进城市环境净化美化亮化绿化工程,城市道路“以克论净”量化考核和城市管理考核在环城四区名列前茅。加强智慧化管理,完成“智慧西青”顶层设计,完成首期项目电子政务平台系统升级改造。加强市容环境管理,圆满完成迎全运城市综合整治工作,完成了卫津南路、津涞路等7条道路的综合整修,平整土地6万余平方米;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清洗大清整大扫除活动,全区建成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加强街景立面美化亮化工作,市容市貌显著提升。

  摘自《西青区革命老区发展史》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