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天津日报
天津西青区4家大学科技园开园并签署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王音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7-06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大学科技园合作共建框架协议签约暨开园仪式在精武镇新华国际大学科技园举行。仪式上,西青区与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天津农学院和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6所高校签约,以“多校一园”“一校一园”等模式合作共建大学科技园,校地联手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日前,西青区大学科技园合作共建框架协议签约暨开园仪式在精武镇新华国际大学科技园举行。仪式上,西青区与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天津农学院和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6所高校签约,以“多校一园”“一校一园”等模式合作共建大学科技园,校地联手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据了解,此次开园的共有4家大学科技园。其中,西青区与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天津农学院采取“多校一园”的模式,建设西青大学科技园;与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采取“一校一园”的模式,分别建设天津工业大学科技园、天津师范大学科技园和天软信创大学科技园。

  大学科技园将依托各共建高校雄厚的科研实力、运营管理公司专业的服务能力以及精武镇、中北镇完善的配套体系,打造高校成果转化“首站”、区域创新创业“核心孵化园”和新兴产业“策源地”,加快实现以用立业、由智变金。

  为高水平建设大学科技园区,西青区推出了大学科技园“科创10条”支持政策。在园区运营补贴、优化空间载体品质、降低企业初创成本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设立“创新创业引导资金”“重点产业领域科技支撑项目资金”等。同时,做好高端人才服务供给,解决人才家属后顾之忧。

  “我们将围绕大学科技园功能定位、结合高校各自学科、人才、成果等优势,组织凝练大学科技园落地项目清单,尽快形成集聚效应,积极推动市级、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建设。”西青区科技局局长梁洪升说。

原标题:校地联合 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西青区4家大学科技园开园并签署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