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光荣在党50年】薛恩芬:青山不变 初心如昔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马云静 任乐 编辑:扈树珍 日期:2021-06-30
内容提要: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社会主义事业每一步前进、每一阶段胜利都凝聚着无数人的奉献,党员更是作为先锋队冲在前,面对艰难险阻时以燃烧自己的方式,照亮前行的道路。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社会主义事业每一步前进、每一阶段胜利都凝聚着无数人的奉献,党员更是作为先锋队冲在前,面对艰难险阻时以燃烧自己的方式,照亮前行的道路。从今天起,西青融媒《西青新闻》节目将邀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重温峥嵘岁月,寻访红色记忆。今天邀请到的是老党员薛恩芬,讲述她受到毛主席接见并合影留念的故事。

 

  薛恩芬:我一生最难忘的事情,就是终于有幸见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当时是出席北京军区“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大会”,所以毛主席在1967年的11月13号接见了我们所有的代表,而且还和我们合影留念。真的是太幸福了,一听说是毛主席接见,激动的好几天都睡不着觉,从心眼儿里感到,这一生是最幸福的人,由伟大领袖毛主席接见,这可真是不得了,回来以后,向全市人民进行宣讲见到毛主席的情景,当时来讲,确实见到毛主席是我一生的精神鼓舞,在后来的几十年工作岗位上,一直到退休以后的生活,一直受到毛主席的精神鼓舞,用毛主席的教导指导自己的一切行动,感到非常幸运。

  薛恩芬,1945年出生,1966年入党,1967年11月出席北京军区“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大会”受到毛主席的接见并合影留念。1988年9月出席中国妇女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1993年9月出席中国妇女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1995年7月在北京参加世界妇女论坛大会;2019年被评为西青区最美老干部评选推荐人。退休后,薛恩芬积极参加社会活动,主持“夕阳生活大家谈”专题,宣传正能量,为困难家庭和单亲家庭子女助学帮困,受到广泛好评。

  薛恩芬:作为我们这一代,我入党已经50多年了,经历了过去的苦,又看到了现在的甜,尝到了甜,所以感到确实是为了全中国的解放,为了实现伟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全国那么多千千万万的党员,而且牺牲了那么多烈士,他们都没有看到这一天,所以作为我们幸运者,努力工作,都报答不了烈士们对党的忠诚,所以我们应该无论多大岁数,只要是一名党员,就要跟党走,坚定信心,不动摇,所以有毛主席的思想,有党的领导,有那么多先烈做出的牺牲,是我一辈子的精神鼓舞,特别是现在,习主席领导全国人民,咱们党的总书记,给全国人民带来这么大的实惠,所以我们更要加倍地努力,作为青年一代,你们现在是最好的时期,就要跟着共产党,跟着习主席,奋进走进新时代,努力工作,创造更大的辉煌。

  【记者手记】回望先辈功绩,致敬中流砥柱。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回头望,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以如磐信念、如铁信仰,撑起了百年大党的铮铮脊梁。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对标老党员的崇高境界和务实作风,赓续光荣传统,在致敬和传承中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积蓄精神力量。

原标题:光荣在党50年丨薛恩芬:青山不变 初心如昔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