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身边的榜样·光荣在党50年】孙业满:峥嵘岁月践行党员使命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16
内容提要: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典型是触得到的标杆。学习典型、宣传典型历来是我们党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手段,也是凝聚人心的重要法宝。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典型是触得到的标杆。学习典型、宣传典型历来是我们党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手段,也是凝聚人心的重要法宝。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区委组织部决定推出“讲述担当故事 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宣传活动,集中展示我区各个行业、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党员先进典型,激励鼓舞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弘扬担当精神,充分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

  一一“西青组工”即日起推出【身边的榜样·光荣在党50年】专栏,包括“党员新力量”“光荣在党50年”“‘两优一先’风采”三个模块,分别宣传展示我区新发展党员的优秀代表、老党员的初心使命、“两优一先”代表的先进事迹。

  一一本期推出的是“【身边的榜样·光荣在党50年】峥嵘岁月践行党员使命——孙业满”。

图片

  一一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作为新中国的“立国之战”,打出了国威军威,不仅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凯歌,而且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真正让中国人民站立起来。这其中无数党员更是冲锋在前,在战争年代用生命践行着自己的党员使命,攻下一个个堡垒,打赢一场场战役,最后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一一为此我们邀请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典型代表重温峥嵘岁月,寻访红色记忆。

  一一本期记者为您邀请到杨柳青镇老党员孙业满,讲述他在抗美援朝战场的峥嵘岁月。

  一一孙业满,男,1945年3月入党,党龄76年。1942年正是抗日战争最艰苦的相持阶段,孙业满义无反顾的参加了游击队,1943年12月转入新四军,被分配到七师白湖团(后改为五十七团)三营八连成为战士。

  一一他曾在抗日战争中参加过莱芜战斗、解放战争中参加淮海战役中的渡江战役、上海战役中的吴淞口战斗;抗美援朝战争中在上甘岭、432.8高地、平康参加过战斗,亲历大小战斗一百多次,先后荣立三等功六次(其中战时三等功两次,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获得独立自由奖章一枚和解放奖章一枚,朝鲜人民共和国颁发的立功证书、立功奖章和朝鲜解放纪念章各一枚。1949年孙业满参加了淮海战役中的渡江战役和上海战役攻打吴淞口。孙业满所在的二二二团三营因在渡江战役中战绩突出,获得“渡江战役模范营”的称号,他个人荣立三等功一次。

(西青组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