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精武镇:小举动 暖人心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29
内容提要: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精武镇公共管理办公室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为群众服务有机结合起来,一场生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蓬勃展开,解决了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事。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精武镇公共管理办公室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为群众服务有机结合起来,一场生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蓬勃展开,解决了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事。

  兴旺里:把你的心事放心上

  兴旺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得知,社区居民王大爷老两口无儿无女,老伴儿身患脑出血后遗症,行动不便,因家中无洗澡条件,想去澡堂子洗个澡。了解到具体情况后,社区主任立刻联系了社区志愿者张秀玲和黄立政两人,由社区主任出资,请二位志愿者帮助老人解决需求,两人二话不说就同意了。从2020年12月至今,两位志愿者每隔一个月左右,只要老人有需要,就会带老人去洗澡。图片

  恒益隆庭:指尖温暖

  恒益隆庭社区居民刘奶奶拿着手机来社区寻求帮助进行天津人力社保认证,工作人员立刻耐心细致地帮助老人们使用手机App进行养老认证。“刘奶奶,您稍等,我在手机上输入一下您的相关信息,你眼睛看着屏幕里的圆圈,听里面播报的要求进行眨眼睛……对,眨眼睛,好了,您已经认证成功了!”社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为老人顺利完成了一年一度的养老保险认证,刘奶奶对此表示十分感谢。

  国兴佳园:真情服务

  国兴佳园社区接到群众来电,反应家中纱窗损坏,蚊蝇蚁虫进入,影响其生活和休息。接到来电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刻来到居民家中了解情况:原来来电的李大娘已是6旬老人,刚搬到国兴佳园小区居住,且身体不适,老伴又常年有病。在了解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经过检查发现,李大娘家并不是纱窗损坏,而是纱窗位置过高,长时间不用,导致难以拉下,表面布满灰尘。社区工作人员费了很大力气才将纱窗拉下来固定好,帮助解决了问题,李大娘顿时乐开了花,向社区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格调松间:快速协调房屋漏水

  格调松间社区居民王大爷刚搬家入住不到一个月,遇到楼内消防水管爆裂、楼上漏水,导致家中墙壁、家具受损。居民多次与物业沟通未果,无奈找到居委会寻求帮助。格调松间社区在了解到居民家中问题后,及时联系区住建委相关部门一同上门调解。经多次调解,物业为居民解决了该问题。

  盛兴佳园:快乐的“报刊员”

  社区党支部定期前往辖区内王阿姨家中进行慰问,与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家中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王阿姨身体半边瘫痪,长期卧床,支部成员定期会送一些报纸上门,每年也会有党员主动认领“微心愿”,为其购买隔尿垫,切实帮助其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困难。

  智达里:快速排除安全隐患

  智达里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日常巡查网格中发现小区13号楼1门402空调外挂机的位置有金属板,易造成高空坠物,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后,第一时间安排物业工作人员与社区网格员到现场查看情况。因没有通往空调外挂机位置的通道,隐患处在四楼较高的位置,从周围居民家的窗户无法排除隐患,物业工作人员尝试了多种方法之后,终于将空调外挂机的位置的金属板彻底清除,安全隐患得以排除。图片

  燕南园:义务剪发 方便群众

  燕南园社区为老年人定期提供免费剪发服务。爱心义剪志愿服务项目的负责人表示,非常支持在社区搭建平台开展免费义剪活动,虽然现场剪发的工具比较简单,但是有居民愿意信任我们并积极参与活动进来,我们能为这么多居民剪发,满足部分群体的需求,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之后将会继续大力支持社区义剪服务。

  汇英苑:及时解决墙面潮湿

  汇英苑社区每逢夏季部分楼层就会出现房顶渗水,墙面潮湿发霉等情况。对此情况,社区高度重视,提前入户走访核查,积极联系各方,入户协商楼上楼下漏水问题,并积极解决邻里纠纷,耐心了解造成漏水问题的原因。随后,社区分别找到漏水问题当事人,耐心细致地跟双方讲事实依据、摆道理、谈感情,讲解与邻里相关的法律法规,最终得到双方的理解与认同,圆满解决邻里纠纷。

  “你脚下沾满多少泥土,你的身后就站着多少群众”。下一步,精武镇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扎实推动“学史力行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急百姓之所急,解百姓之所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