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2021年第一季度“西青好人榜”新鲜出炉!快来认识他们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17
内容提要:2021年第一季度“西青好人榜”新鲜出炉啦!9位西青好人登上榜单!我们要以“西青好人”为榜样,学习好人、争当好人,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提升公民素质和全区整体文明程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我们向身边的好人们致敬!

  2021年第一季度“西青好人榜”新鲜出炉啦!9位西青好人登上榜单!我们要以“西青好人”为榜样,学习好人、争当好人,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提升公民素质和全区整体文明程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我们向身边的好人们致敬!

 
图片

  诚实守信 高伍

  高伍同志是一名退役老兵,19岁入伍参加对越反击战,1987年在越战中火线入党,驻守猫耳洞386天,共输送完成保密绝密文件430封。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团、营嘉奖5次。退伍后资助贫困大学生30年,脑堵后更是靠拾荒资助,只为战场上的那个承诺!

图片
图片

  敬业奉献 李素文

  李素文,天津市农科院蔬菜研究所研究员,天津科润蔬菜研究所副所长,擅长与蔬菜“对话”,让农技在田间地头“开花结果”。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被授予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是农民朋友的贴心人,科技兴农的实干家!

图片

  敬业奉献 罗颖

  罗颖,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副队长,全国法院司法警察教练员。致力于警用武器实战技巧的研究,为全国司法警察授课。多次参与天津市大要案的警务保障工作,为审判执行工作安全进行做出了贡献。在108人涉恶系列案件中,罗颖作为业务骨干,承担起具体实施指挥的重任。开庭审判长达21天,罗颖协调全市10个区县法院260余名法警,到全市7个看守所,提押被告人。近年来,她协助执行各类案件300余次,扣押、查封财产200余次,拘传、拘留50余人次,执行诉讼标的数千万元。

图片

  孝老爱亲 张秀芬

  张秀芬,大寺镇泉集里社区居民。小叔子陈宝永是智残二级残疾人,虽然不是她自己的亲弟弟,但是这一照顾就是44年,期间小叔子不慎跌下楼梯导致脑出血,她也不放弃,不抛弃,积极进行护理。去年冬天,她行动迅速,扶住了即将摔倒的老奶奶,却使自己闪了腰,她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她定期看望孤寡老人,去年疫情期间,她主动参加防控工作,人口普查期间,她也积极参加普查工作。

图片

  孝老爱亲 张树荣

  张树荣,精武镇陈台子村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多年来尊老爱幼,团结邻里,乐于助人,把家人照顾的细致入微。照顾患病婆婆24年,伺候公公健康幸福生活至103岁。虽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她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搭建起一个幸福的“家”。

图片

  孝老爱亲 郑红莲

  郑红莲,张家窝镇锦盛里社区居民,婚后大儿子高位截瘫,她一面照顾儿子,一面照顾婆婆、养母以及亲生母亲,婆婆在她的精心照顾下92岁时安详离去,之后她的丈夫工作时脑干出血,留下了腿脚不便的后遗症,她一个人将一家子人照顾得井井有条,用行动诠释孝道。

图片
图片

  孝老爱亲 周静怡

  周静怡,天津市西青区中等专业学校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市、区级优秀学生,2020年度天津市感动津门十大孝亲爱心学子。她坚韧乐观,坚守重病母亲床前,照料年迈奶奶,探望离异父亲,用坚韧自强之心和孝心守护着自己的亲人。

图片
图片

  助人为乐 刘雯

  刘雯,天津市西青经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服务部部长。工作中,他是西青开发区的“办件达人”,为数百家企业成功解决审批难题上千次;生活中,他更是热心公益坚持助学的“圆梦小哥”,让多个四川大凉山女童重返课堂,他组织团队,带领各位资助人,在一人资助一个贫困学生的前提下,共资助学生将近150名。

图片

  助人为乐 戴丽文

  戴丽文是西青区精武镇兴旺里社区一名普通居民,她热情好施,无私奉献,日常生活中乐于助人,经常急人所难、解人所忧。没有血缘关系,仅仅是因为老人可怜,她就义无反顾地照顾老人好几年;自己生活也不宽裕,可她依旧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几年来热心的帮助孤寡老人边可琪,同时还努力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身边更多的人,让人间处处充满爱。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