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青法院积极参加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16
内容提要: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西青法院瞄准司法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民忧、顺民意,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西青法院瞄准司法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民忧、顺民意,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为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以下称《条例》)有关要求,加大对《条例》普及和防非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6月15日上午,西青法院组织干警前往杨柳青古镇如意大街,参加西青区“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主题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解读法律政策、剖析典型案例等方式,向群众们生动地讲解了《条例》的重点内容,深入剖析了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和表现形式,揭露了非法集资诈骗手法和特点,让群众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切实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活动中,共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材料50余份。

图片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对于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使群众自觉配合和支持打击非法集资犯罪行为,推动形成群防群治的社会氛围。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法院)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