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党史记忆】报刊资料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扈树珍 日期:2021-06-04
内容提要:【西青党史记忆】报刊资料

  01.天津近郊胜利多

  ——捣毁小站稻米公司,当地群众热烈劳军

  天津县讯:我某某部队,六月十二日挺进到在天津以南二十余里的陈台子及杨柳青,与敌伪交锋,我即猛烈向敌冲击,战斗二十分钟,将敌击溃,此役伤伪两名,缴自行车八辆。

  (李悦农)

  (《冀中导报》1945年7月31日)

  02.天津县我军迫退大泊镇袭入咸水沽

  敌寇盘据数年的大泊镇(津浦路东正南三十余里)据点,七月十六日晚,被我军完全拆毁。七月十七日晚,我军某部袭入咸水沽据点(天津东南约四十里上下),捣毁伪警察所一座,敌伪伤亡不明。我军另一部队潜入弯头村,次日,被弯头村岗楼敌人发觉,随即向我射击,我一部先撤出,一部埋伏在村内,敌伪出来追击,被我埋伏部队打死鬼子四名,伤三名。

  (《冀中导报》1945年8月3日)

  03.敌签定投降书后,天津敌又割据小站等处

  本报讯:天津日寇虽已签定降书,但敌伪不仅毫无缴械模样,反而大肆活动,不时向津郊出扰,占据稻田,声言要抢六个月的粮食。六月一日,伪军张化南(张华棠)部四百余与伪新海县保安队李景文部会合,进占咸水沽、葛沽。五日,天津敌军一百一十余出动,八日该部敌军与伪李景文部共同进占小站,成立伪大乡,四出抢掠。七日津市敌军三十九名,携机枪两挺,小炮一门,进扰津南砖窑区(这里有一片稻田),曾在王兰庄抢了些板子、粮食、猪。九日又到该村打死老百姓一名,抓去青壮年四名,翻箱倒柜。复到梨元头抢衣服、粮食。现该敌仍住窑区,不时抢掠,并企图在李七庄恢复炮楼,长期盘踞。我当地武装及群众正加紧斗争,准备予敌以打击。

  (《冀中导报)1945年9月24日)

  (来源:区档案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