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喜迎建党百年】西营门街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5-21
内容提要: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西营门街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西营门街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怡和村

  怡和村邀请牙科医生开展“学党史·践民心·为民办实事”主题口腔健康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活动中,医生为孩子、老人进行一对一口腔检查,并讲解口腔保健知识,传授口腔健康常识、保护牙齿和预防龋齿的方法等。大家纷纷表示:“在家门口的口腔义诊活动,不仅帮助及时发现孩子的蛀牙问题,还为老年人普及了牙周炎等知识,提高老年人对牙齿养护的重视。希望以后能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

  王顶堤家园社区

  王顶堤家园社区开展“全民消防·生命至上”主题消防安全活动,利用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消防知识,发放宣传单,在社区开展消防应知应会知识有奖问答,以问答形式普及火灾预防、疏散逃生、消防器材使用等实用知识,促进居民进一步提高防火意识和能力。同时,社区网格员深入各网格,向居民宣传消防知识,检查楼道、消防器材,清理楼道堆积杂物,及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通过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使群众真正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营造“人人关心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社会氛围,让群众获得更多安全感、幸福感。

  利海家园社区

  利海家园社区将新近开通的文洁路作为主会场,组织在职党员开展清整环境志愿服务活动,清整过程中,在职党员和志愿者不怕晒、不怕脏、不怕累,有的手里拿着夹子、有的拿着扫帚,按照各自的分工,沿着小区周边开展地毯式清理,将树穴内的白色垃圾、烟蒂、绿化带内的枯枝落叶清理干净。党员志愿者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引导居民群众转变观念,共同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美丽的人居环境。他们的高涨热情和奉献精神,不仅改善了小区的环境卫生,得到了小区居民的赞许,也展现出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群众的风采,更在辖区内营造出人人学雷锋、个个争当志愿者、共建共享文明家园的良好氛围。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