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文明单位】全国文明单位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西青检察院“全时空”远程视频接访系统让您少跑腿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5-21
内容提要:在全国文明单位——西青区检察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有这样一间办公室,只要通过视频通话,法律求助者、咨询者就可以与检察官面对面进行法律咨询,进一步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在全国文明单位——西青区检察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有这样一间办公室,只要通过视频通话,法律求助者、咨询者就可以与检察官面对面进行法律咨询,进一步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全时空”远程视频接访系统,顾名思义,是通过视频通话,法律求助者、咨询者就可以与检察官面对面进行法律咨询的接访系统,目前,西青区检察院已开通此项业务。

  它以市检察院人工智能与云安全平台项目为大数据依托可以实现视频预约、智能问答、信访预约、法规查询、文书模板下载、检务流程指南以及监督评议等线上送法服务。

  在西青区的王稳庄镇、大寺镇、张家窝镇以及西青经开区的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均安装了预约终端,咨询者可以到街镇中心进行预约,检察服务中心设专人每天定时查看预约情况,通过后即可按照约定时间与检察官进行交流咨询,整个过程全部免费。

  如果您不方便到镇属矛调中心,也可以在安卓系统的手机、平板上下载“学习明法”APP,进行预约、查询,功能与“全时空”检察服务终端完全一样,既方便又快捷。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