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旅游
拒绝“人从众” 错峰出游更惬意
来源:北方网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5-07
内容提要:随着“五一”假期的结束,“五一”旅游高峰也告一段落,不用人挤人,不花冤枉钱,性价比最高,体验度最好的节后错峰旅游最佳时机到了。小长假过后,机票打折、景区门票打折、旅游住宿打折……错峰出游不仅能省下一大笔开支,同时还能收获“人少”“景美”“价优”的完美出游体验。

  随着“五一”假期的结束,“五一”旅游高峰也告一段落,不用人挤人,不花冤枉钱,性价比最高,体验度最好的节后错峰旅游最佳时机到了。小长假过后,机票打折、景区门票打折、旅游住宿打折……错峰出游不仅能省下一大笔开支,同时还能收获“人少”“景美”“价优”的完美出游体验。

  网红景点节庆“余温”未尽

  愉快的五一小长假结束,人们也开始陆续投入到正常的生活学习工作中。天津不少“网红”街区、景区、公园节庆氛围余热未尽,眼下天晴风煦,正是出门游玩的绝佳时节。

  备受“二次元”爱好者追捧的天津欢乐谷“次元春日纪”主题活动目前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活动将持续至5月23日,园区设置全新六大场景,打造超20万平方米次元空间,带所有游客享受一场时尚潮流的次元文化狂欢之旅。

  活动期间,每个周五、周六和周日,天津欢乐谷电音节都将准时与游客见面。此外,全园四十余项游乐设备将为游客带来日夜不间断的游玩体验。此外,园区内每天还会有百名COSER遍布园区各处,与游客在园区各处进行互动,从早到晚,欢乐不停。小朋友们可以去次元基地逛逛,你会惊喜的发现,卡通人物竟然就藏在园区的次元基地里。想要沉浸式体验的游客,天津欢乐谷非常欢迎你穿上心爱的lo裙、汉服和cos服,成为园区里的一景。

  全新升级后的意风区“五一”盛装亮相,大批好吃、好玩、好看的新鲜玩意儿刷爆了津城市民、游客的朋友圈,绝对是天津最热的“网红”打卡地之一。

  “焕新”后的意风区颜值和实力都进一步提升,不仅主题活动丰富多彩,街区装饰也更有范儿了。据了解,意风区的升级并非仅限“五一”假期,而是会持续展现街区魅力,持续开展中意文化交流活动,例如举办摄影节、花艺节、电影节、音乐节等主题活动周。同时,这里还将承办一系列市级重要活动,包括天津市第二届夜生活节、天津国际设计周、“美丽河北”文化旅游节、中意经贸文化周、天津市首届海河国际消费节等重量级活动。

  “五一”期间,天津动物园猩猩馆的“新丁”——一只可爱的红毛猩猩宝宝成为最瞩目的明星之一。因为出生于2021年1月11日下午1点,小家伙被大家戏称为“一哥”。现在猩猩宝宝已经出生百天有余,从撒娇卖萌到霸气高冷,“气质”拿捏的精准到位,一经亮相便迅速收获了一大波粉丝。

  据了解,动物园每天10:30-11:30,14:30-15:30对猩猩馆实行限时开放。避开了“五一”游园高峰,想一睹猩馆“一哥”风采的市民可以计划起来了。

  机票酒店价格“跳水”

  “五一”假期后,机票和酒店价格普遍降温。

  记者近日从天津航空官网发现,飞往部分热门的海滨游、山水游、美食游的城市机票纷纷降价。比如天津飞往大连的机票近期最低仅162元、飞往重庆最低仅342元,飞往西安机票最低252元,此外,天津出发至昆明、杭州、厦门、海口等地机票最低也都在400元以下。

  不仅机票价格跳水,酒店及民宿价格也大幅下降。多家酒店官网及在线平台价格显示,节后各酒店及民宿预订量较为平稳,价格也纷纷回落,最高降幅可达50%。

  全国多地景区五一后继续免门票

  “排队5小时,游玩2分钟”,“五一”假期,全国多个旅游景区出现饱和状态,到处是人从众,大把时间因此耗在“等”上,真的很不值得。为了引导“错峰出游”,给广大游客提供更好的出游体验,全国多地景区在“五一”假期后仍旧让利给游客,执行门票减免政策,并且将持续好几个月,让大家有充足的时间来合理安排出游行程。

  河南省为促进旅游消费,2021年5月至8月“钜惠夏季火热中原”期间,观星台、黄帝故里等274家景区对全部游客免门票。2021年5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江西省文旅厅再次启动“全国学子嘉游赣”免费游景区活动。活动期间,全国大中小学生(含研究生)可以在江西全省4A级及以上景区免门票游览。届时,学生可以关注微信“云游江西”小程序并申领“嘉游赣”文旅电子护照,提前预约待游览景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