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旅游
“熟悉之处”觅新意赏风景,美!
来源:北方网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5-07
内容提要:“天气刚刚好,既不太冷,又不很热,既有阳光,又不很晒……”在手机上输入文字后,市民于莉倩,给文字配上了泛舟湖面的图片,照片是刚刚拍摄的,照片中,一家三口其乐融融,“这个‘五一’假期,串了几户亲戚,剩下的时间即便来个两三天的短途游,怕也是不够,与其把时间花在路途奔波上,还不如带孩子逛一逛我们儿时常来的公园。”

  “天气刚刚好,既不太冷,又不很热,既有阳光,又不很晒……”在手机上输入文字后,市民于莉倩,给文字配上了泛舟湖面的图片,照片是刚刚拍摄的,照片中,一家三口其乐融融,“这个‘五一’假期,串了几户亲戚,剩下的时间即便来个两三天的短途游,怕也是不够,与其把时间花在路途奔波上,还不如带孩子逛一逛我们儿时常来的公园。”

  不少市民都熟谙“熟悉之处无风景”这一说法,但这一说法在今春被打破了,无论在市民耳熟能详的景区,还是在各大城市公园,“熟悉之处”都在萌生出更多新的风景,这些美景有些以现代城市发展为背景,有些则重在推进生态城市建设。记者从城市管理部门获悉,“五一”假期,全市125座城市公园,均迎来如织游客。

  “湖面的船更新了,小径边的景更美了,花色繁多、品种丰富,水上公园宛若一座生态植物园。”家住河北区的王先生,趁着假期来到水上公园徒步健身,他说,“津城的公园景色非常好,这几年的变化非常大,连游船都更新了,今天‘打卡’水上公园,果然发现了不少新亮点,我很喜欢。”

  “天津的公园确实有特点!”在南翠屏公园登顶的河北唐山人李青说,“趁着放假,带孩子来天津转转,这几天,景点都转了,美食都吃了,特地前来逛公园,我们在南翠屏公园不仅看到美景,还接触到无人清扫车、智能健身器材等高科技元素,体验非常好!”

  连日来,记者在津城各大公园走访时发现,各公园的运营单位,既注重生态建设、又重视营造文明游园氛围,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也是格外得以加强。各公园均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现场督导,建议游园市民不扎堆、不聚集,不进行未经审批的群体性活动。严禁携带宠物入园、严禁打逗野生动物等要求,也均得到了令人满意的落实。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