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旅游
“音乐小镇”走上乡村振兴路
来源:北方网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5-07
内容提要:静海区蔡公庄镇是著名的“乐器之乡”和闻名中外的“音乐小镇”。3000亩油菜花的绽放,让这个小镇更增添了迷人的色彩。“五一”假期,这里成了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的网红打卡地。

  静海区蔡公庄镇是著名的“乐器之乡”和闻名中外的“音乐小镇”。3000亩油菜花的绽放,让这个小镇更增添了迷人的色彩。“五一”假期,这里成了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的网红打卡地。

  在蔡公庄镇的油菜花田里,一朵朵金黄的油菜花竞相绽放。金色的花海与古朴的村落交相辉映,犹如一幅天然的油画。悠扬的音乐不时从远处的村庄里传来,让人陶醉其中。“五一”假期,蔡公庄镇仍然沉浸在花田文化节的浓郁氛围中,很多天津市区和周边地区的游客来到这里欣赏田园风光。

  昨日,家住市区的高先生和妻子、孩子一起来这里游玩。“我们前几天通过媒体报道知道这里有一大片油菜花海,还举办了花田文化节,便打算过来游玩。一家人还做了攻略,把这里当成‘五一’打卡的必选项。今天到这里一看,果然名不虚传。”高先生兴奋地说。

  据介绍,4月18日至4月底,蔡公庄镇举办了以“聚音乐小镇,赏千亩花田”为主题,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的首届花田文化节,累计吸引各地游客5万余人,极大提升了蔡公庄“音乐小镇”的知名度。花田文化节闭幕后,仍有天津市区及周边地区游客前来共赴“花田之约”。尤其是“五一”假期,游客们沐浴春风、花田踏青,欣赏自然之美。众多文艺爱好者也前来采风,花田处处充满欢声笑语,蔡公庄镇成了热门打卡地。

  作为闻名中外的“音乐小镇”,蔡公庄镇年产成品西洋乐器34万支、迷你乐器255万套、乐器配件22万件,产品远销美国、英国、日本、法国等国家和地区。如今,这里几乎每个家庭都有成员从事乐器生产。2020年,该镇乐器产业销售收入超2.8亿元,产量约占全国同行业产品的70%,其中95%的产品销往国际市场。

  蔡公庄镇党委书记王立新表示,将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把乐器制造、农业、旅游结合起来,打造静海区生态旅游观光新品牌,发挥旅游对经济的带动效应,助推镇域特色经济快速发展,把产业做大做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