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旅游
小众目的地 人气涨得快
来源:北方网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5-07
内容提要:“五一”假期正式结束,对于天津游客来说,除了天津本地的景点人气爆棚,全国各大景区也都是一片“人海”,在短视频等社交平台的推动下,网红景点打卡依旧是今年的大热门,本想避开人潮的小众景点,人气也直逼传统热门。

  “五一”假期正式结束,对于天津游客来说,除了天津本地的景点人气爆棚,全国各大景区也都是一片“人海”,在短视频等社交平台的推动下,网红景点打卡依旧是今年的大热门,本想避开人潮的小众景点,人气也直逼传统热门。

  打卡拍照要“拼手速”

  “全是人啊,照到一张背景里没人的照片全靠平时锻炼的手速!”刚从山东自驾游回来的市民孙先生向记者展示着手机里的照片。他告诉记者,在景区的入口、石碑、观景平台等位置几乎全是排着队的人等待拍照,每个人上去“咔嚓”一下马上就得换下一个人,手速慢的、没经验的想拍张好照片真不容易。根据旅行平台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出游周边游占比超6成。与此同时,“高品质”国内长线游受到越来越多的游客青睐,出游人数同比增长明显。出游人群方面,80后、90后仍是主力军,占比57.3%,00后占比也有16.1%,旅游群体整体“年轻化”趋势明显。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三星堆考古、建党百年等成为热门话题,各种纪念馆、博物馆、历史遗迹等景点人气十足;北京天安门广场、湘潭韶山风景区、邓小平故里、嘉兴南湖、义乌陈望道纪念馆等成为“五一”红色旅游焦点。

  小众目的地人气飙升

  随着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的发展,以往喜爱出境游的游客开始流向具有鲜明特点和独特优势的小众目的地,例如,近期在网络上蹿红的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游客在这里既能饱览西北风光之雄奇,又能感受江南景色之秀美,打卡《山海情》中“涌泉村”取景地北长滩,畅玩沙坡头、古长城、“66号公路”、沙漠星星酒店等招牌景点也成了流行的小众路线。四川、陕西、青海等方向的长线游预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42%。

  与此同时,追求个性化的“定制小团”也在“五一”假期中受到追捧,探秘境、寻美食的特色之旅颇受年轻人欢迎。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