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讲好四史故事 弘扬志愿精神”——西青区图书馆开展“流动书车”进校园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3-05
内容提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掀起学习宣传雷锋精神的热潮,3月4日上午,西青区图书馆联合西青区委党校分别走进西青区启智学校和杨柳青第二中学,开展“讲好四史故事 弘扬志愿精神”主题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掀起学习宣传雷锋精神的热潮,3月4日上午,西青区图书馆联合西青区委党校分别走进西青区启智学校和杨柳青第二中学,开展“讲好四史故事 弘扬志愿精神”主题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

 

  活动中,文化志愿者将悉心挑选的“四史”书刊递到学生们手中,通过阅读红色书刊,帮助不同年龄的孩子看听讲、学行悟、行思研,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意识。同时,党校老师用富有激情的语言、丰富传神的表情,重现了雷锋的一段段感人事迹,向孩子们诠释了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学习、努力践行志愿精神。

 

  此次活动旨在培养中小学生爱国主义精神,通过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导学生不断强化对党和国家的情感认同,弘扬志愿精神,不断激发广大青少年争做新时代接班人的精神动力。

(天津市西青区图书馆)

分享到:
相关新闻